•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赣鄱中秋南昌市民俗博物馆中秋进校园活动
  • 赣鄱中秋南昌市民俗博物馆中秋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9-22 18:44: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吴际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吴际宇报道:2018年9月21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由南昌市民俗博物馆主办,江西科技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赣鄱中秋”-------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楼展开。

    据悉,本次活动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有关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文件精神为指导,以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践行弘扬传统美德为重点,充分挖掘江西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

    记者了解到,在活动现场H还精心搭建了“江西中秋习俗临时展览厅”,供在校师生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及中秋节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还在现场还原了古代祭月的民俗典礼,宣传教育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更有效地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

    借此活动,南昌市民俗博物馆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促进了博物馆与高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共识,使南昌市人文精神得到发扬光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