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黄爱辉! 创业失败也别忘了回家路 全家人都在等你
  • 黄爱辉! 创业失败也别忘了回家路 全家人都在等你

    时间:2018-09-25 18:31: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瑞芬

    黄爱辉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刘瑞芬报道:中秋佳节,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继中秋夜上演彩云追月后,全国人民都在期盼6天后的十一黄金周,举国沉浸在喜悦期盼当中。

    而在抚州市临川区罗湖镇的一个村庄内,有一户家庭,儿子黄爱辉外出打工后失踪8年,父亲独身前往外地寻找儿子,期间身患癌症不幸离世,致死未能见儿子最后一面,儿子至今杳无音讯,一家人正处于焦灼的等待中。如有知情者可联系其亲人。其表哥廖建江:13879437255;其母亲廖月娥:15279474922。

    外出打工8年音讯全无 创业失败留下最后一通电话

    9月25日,记者联系上黄爱辉的表哥廖建江,据黄爱辉的表哥介绍,40岁的黄爱辉老家在临川区罗湖镇,在家中排行老二,有一个亲哥哥和亲妹妹,母亲廖月娥今年已经70岁,黄爱辉于2000年考上南昌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4年6月毕业后顺利进入浙江省宁波市一进出口公司上班,并获得公司领导的赏识,刚毕业那年便有1万元的月薪。

    起初,黄爱辉每年会回老家一两趟。至2007年,黄爱辉便再也没回过抚州老家,与父母的联系也仅仅是通过电话来报平安。

    2011年5月,黄爱辉拨通打往家里的最后一通电话,黄爱辉在电话中表示,他创业失败,让父母保重身体,并向其父母表示已经结婚,女方的老家在河南,因丈人生病,急需5000元治疗费用。

    而就在黄爱辉的家人向账户名为刘利良的账号汇去5000元后,其家人便再也打不通黄爱辉的电话,黄爱辉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黄爱辉至此杳无音讯。

    父亲三年寻找无果 身患重病不幸离世

    心急如焚的父亲黄军泉独身前往浙江宁波寻找儿子的踪影,一找便是三年漫长的时间,在此期间,黄军泉一边打工攒钱,一边打听儿子的下落。

    当记者问及是否寻求警方的帮助时,黄爱辉的表哥廖建江告诉记者:“我们去公安局报过警,但因为表弟的一代身份证已于2004年过期被删除注销,之后也未申请二代身份证,抚州和宁波的公安局都无法受理,所以我们只能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并且联系表弟的大学同学,但是都没有结果。”

    3年的漫长寻找,年迈的父亲最终病倒。2016年5月,父亲黄军泉确诊为身患肝癌,回老家治疗,2016年12月,黄军泉不幸离世,弥留之际还在念着黄爱辉的名字,却至死未见到黄爱辉的最后一面,便遗憾离世。

    家人多方寻找踏上寻人征途 置下空碗筷祈求亲人平安归来

    此后,在经历父亲离世的悲痛后,一家人又重新走上寻找黄爱辉的漫漫长路中,黄爱辉的大哥黄会建和大嫂戈荣华先后到浙江寻找,最终无功而返。逢年过节,黄爱辉的家中桌上都会摆上一副空的碗筷,一家人都在期盼黄爱辉的平安归来。

    黄爱辉的大哥黄会建告诉记者:“黄爱辉从小自尊心比较强、成绩优异,他曾说过等他在外面混出个名堂带我们都出去。现在他已经8年杳无音讯了,母亲非常想念他,每天都会坐立不安,人也日渐消瘦,每逢过年过节,看见别人一家团聚,而我们这里却一直少了一个人,总是摆上一副空碗筷就很难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