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爱心集结号,今天江西省再添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
  • 爱心集结号,今天江西省再添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

    时间:2018-12-12 08:04: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戴炜亚

    “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公益捐赠仪式在南昌县塘南中学举行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戴炜亚报道: 12月11日上午,“江西省农商银行・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公益捐赠仪式在南昌县塘南中学举行,此次公益活动由省妇联、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办,省妇儿发展基金会、省农村信用社百福慈善基金会承办,将在全省援建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

    捐赠120万元在全省援建12所“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表示,“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借助于互联网技术,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阅读条件与成长环境。“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内容涵盖青少年成长必备的“德、智、体、美、乐、学”等一般基础教育用户所需30万种电子图书、有声读物、多媒体视频资料,具有很高的知识性和实用性,使孩子们能够开阔眼界,随时博览群书,畅游在知识的海洋。

    据了解,“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项目是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改善贫困地区学校教学设施的公益项目。目前,该项目共募集资金300余万元,全省11个设区市40个县区44所学校近万名学生受益。王庆说,此次捐赠仪式上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农商银行援建的12所总计价值120万元的“儿童成长数字图书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足不出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与学生代表合影

    参观塘南中学的“儿童数字图书馆”

    同时,王庆勉励当天来到仪式现场的近300名项目覆盖地孩子,希望他们热爱生活、懂得感恩、崇德尚善、明礼诚信,从小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始终葆有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长孔发龙表示,江西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民生公益。此次捐赠既是农商银行积极践行负责任企业形象的举措,又是社会主义国家关心教育事业的结果。

    当天,参加仪式人员还参观了省联社捐赠给塘南中学的“儿童数字图书馆”,一台台轻巧别致的电子阅读器让孩子们爱不释手。“电子阅读器看书很方便,储存量很大,而且很环保。”初二年级的张艳同学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