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快闪”清明祭英烈 江西千余名师生追思方志敏烈士
  • “快闪”清明祭英烈 江西千余名师生追思方志敏烈士

    时间:2019-04-04 18:52: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高芸 黎萍

    农大千余名师生祭扫方志敏烈士陵园

    农大千余名师生祭扫方志敏烈士陵园

    农大千余名师生祭扫方志敏烈士陵园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高芸、记者黎萍报道: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绿柏慰英灵。清明节前夕,江西农业大学千余名师生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继承先烈遗志践行家国情怀”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诗朗诵”继承先烈遗志

    梅岭山麓下,烈士陵园内,树木环抱,庄严肃穆。农大的师生党员们冒着细雨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动科学院的同学们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神情肃穆地伫立,饱含深情齐声诵读方志敏的《我们临死以前的话》。诵读将同学们带回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走进方志敏烈士丰富厚重的精神世界。经管学院的师生们托举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重的誓言有力。

    “微党课”点亮信仰之灯

    在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一幕幕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陈列品生动再现了方志敏参加江西地方党团组织创建、领导江西农民运动等英雄事迹,让师生们感慨不已。一堂现场“微党课”带领师生重温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站在《清贫》全文展示墙前,学生辅导员王稀珍说,“从《清贫》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读出方志敏为革命誓死不渝的信念。面对困难,我们不能轻言放弃,一定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一定克服困难。”

    “快闪行动”激发精神力量

    在方志敏烈士广场,人文学院的同学们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场快闪行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素不相识的人们用昂扬的歌声将自己的爱国情怀大声唱响。

    江西农业大学将爱国主义作为思想政治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用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大学生的品德与情怀。该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说:“大学生要传承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而拓展能力、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走正确的成长之路。”

    刻纸忆英烈,榜样砺青春

    计信学院民间工艺社的同学们刻纸忆英烈

    计信院大学生民间工艺社的同学们开展“纪念方志敏烈士诞辰120周年”刻纸活动,以这种特殊方式让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学生们手握刻刀,一深一浅,一起一落,把对烈士的缅怀与敬佩之情倾注在自己的作品上,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致敬榜样,坚定青春理想,指引青春方向。

    计信学院民间工艺社的同学们刻纸忆英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