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紧急向灾区调拨11万公斤救灾种子
  • 江西紧急向灾区调拨11万公斤救灾种子

    时间:2019-06-16 19:26: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金平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江西日报记者钟金平)6月12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受强降雨影响,吉安、赣州、上饶等地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据农情调度,我省农作物受灾面积218.5万亩,成灾面积74.3万亩,绝收面积17.5万亩,给农业生产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不误农时,尽早帮助灾农开展生产自救,省农业农村厅及时动用省级救灾种子,免费发往灾区,截至6月12日,全省已陆续发放救灾种子11万公斤,运往10个受灾县,预计可补种农作物面积6万余亩。

    当前,种子救灾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救灾种子使用安全,省农业农村厅精准掌控灾情发展,统筹调度救灾种子发放工作并及时发往灾区;其次是做好救灾种子的跟踪服务,要求灾区农业农村部门成立灾后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和种子品种特性,指导灾农搞好田间管理,争取补种灾田有好收成。目前,灾情还在发展,省农业农村厅将根据灾害发展情况,及时调度后续救灾种子发放,确保我省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