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南昌
  •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南昌

    时间:2019-11-09 17:50: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雪红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记者陈雪红报道:11月6日,由信息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南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网络“大V”和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先后来到光明社区、江中集团、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拿起手中的纸笔、镜头,记录、探寻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初心使命”故事。

    老旧社区新风貌 群众幸福再升级

    采访团在光明社区采访

    当天上午,采访团的第一站来到了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视察慰问,对如何做好社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三年来,其情其景,始终如在眼前;谆谆嘱托,深深铭刻心间。当天,采访团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社区发生的喜人变化。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光明社区内绿意盎然,社区广场的一块大屏上,是总书记三年前和社区居民的合影。广场周边,小区房屋的外墙美观大气,分类垃圾箱醒目的摆放在路边,球场等休闲娱乐场所一应俱全,一眼望去,神清气爽。

    “社区办公室为三层小楼,可以开展多种活动,居民自动往小楼聚集,社区工作很方便。”谈起社区的变化,光明社区的刘书记感慨万千。

    如刘书记所说,社区除了“面子”上的变化,“里子”也有了显著提升。其创建独具光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和点赞。

    为了优服务解民忧,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力量,在全省率先成立社区志愿者联合会,不断发展壮大起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队伍。去年8月开始,社区还引入了"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模式―― " 今天我帮人,老来人帮我",鼓励低龄健康老人服务高龄老人。每个志愿者都拥有一张银行卡,完成一次志愿服务后,管理员就会在银行卡内计入相应时间。志愿者可以选择老了兑换服务,也可以及时兑换物品。

    江西中医药行业 用上智能制造

    采访团在江中集团采访

    在结束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的行程后,采访团一行走进华润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映入眼帘的一片绿意盎然,森林湖泊环绕,如同一个美丽的公园,让人陶醉。这里,实际上是华润江中的生产基地“江中药谷”。

    随着新技术的兴起,中医药企业因新技术的注入焕发出新的活力。近年来,江中集团立足发展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早在2012年,江中集团便引入智能制造概念,不断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提升产品质量。

    走进江中药谷液体制剂车间,全世界唯一一条中药液体制剂无人生产线呈现在眼前。网络名人们在参访中发现,在中药液体生产车间,没有闻到预想中浓郁的中草药熬制味道,也没有见到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高大、明亮的落地玻璃窗将参观长廊与全封闭、全监控、全自动无人车间静静地隔离开来。车间内错落有致的大型金属生产机组有序地运转着,配合完成提取、分离、纯化、配料、洗瓶、灌装、密封、检测、装盒、码垛等等一系列生产线流程。

    先进的智能制造与迷人的绿色森林相得益彰。这里,是华润江中绿色发展的见证,是江中对“制造文明”的不懈坚持。

    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重温革命历史

    采访团在八一起义纪念馆采访

    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并用手中的镜头、手机、纸笔来记录、追寻红色记忆。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又号称“中国军史第一馆”,这里留存了众多的珍贵文物史料。建馆以来,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十大经典红色景区(点)”,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一系列荣誉。

    从八一起义纪念馆出来后,看到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流,众多网络名人纷纷感慨,“如今这一切的美好,都是无数先辈们的牺牲所换来的。如果他们能看到今天这一片繁华景象,想必也会畅怀微笑。请珍惜如今的美好,因为真的很不容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