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筑巢引“凤” 赣江新区规划建设4000套人才公寓
  • 筑巢引“凤” 赣江新区规划建设4000套人才公寓

    时间:2021-03-08 00:05:2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如何吸引高端人才?提供贴心的软硬件环境是必不可少的。2月26日,记者从赣江新区管委会获悉,2020年,赣江新区通过购买人才公寓的方式完成了66套人才公寓的配租。此外,已出让300余亩建设用地,规划建设4000套人才公寓。正是上述政策的实施,仅2020年,中医药科创城从国外或省外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56人。

    据了解,赣江新区的目标是形成高层次人才集聚洼地,赣江新区3年(记者注:2020年发文)内拟安排30亿元人才发展经费,持续实施“赣江海智”“赣江创新”“赣江创业”“赣江杰青”等四项人才专项计划,为高层次人才在赣江新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仅2020年,中医药科创城从国外或省外新引进高层次人才156人。重点创新平台是全职引进国外或省外博士以上人才的主要承接载体。

    这些高端人才都流向哪里呢?记者从多家机构获悉,江西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中心、江西中医药健康产业研究院、江西省道地药材质量评价研究中心等重点创新平台全职引进国外或省外博士以上人才达到20人。

    记者还了解到,新签约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柔性引进国外或省外博士以上人才的主要载体。赣江新区莱威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邦泰生物合成生态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唯铂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等重大产业项目柔性引进国外或省外博士以上人才8人。

    赣江新区

    吸引世界生物医药领域领军人才

    伴随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药科学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江西分院等国内顶尖科研机构先后落户中医药科创城,中医药科创城高层次人才虹吸效应逐渐迸发。杏林白马生物医药研究院成功引进高级研究员担任院长兼技术总监,带领科研团队致力于研发缓释制剂、迟释制剂、口崩片、微片等有技术优势和技术壁垒的新剂型,完成了多个药物的开发、中试前处方及工艺研究,突破了企业技术瓶颈问题,提高了企业的对外竞争能力。活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公司创办人的带领下致力于道地药材功能作用原理的探索及其功能拓展,将现代科学应用于道地药材培植和道地药材功能的开发及利用。

    记者从赣江新区了解到,世界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军人才――黄璐琦院士、周宏灏院士也通过项目与新区开展合作。

    出让300余亩建设用地规划建设4000套人才公寓

    俗话说:“住有所居,心有所安。”,你在一个城市是否有归属感跟有没有房子很大关联。为解决高层次人才在新区生活后顾之忧,新区通过购买市场房源、接管盘活政府存量房源、在符合城市规划前提下集中新建人才公寓,对暂不能享受人才公寓政策的人才提供租房补贴等多种方式,搭建多层次广覆盖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根据规划,人才公寓也达到“拎包入住”的高品质。2020年,新区通过购买人才公寓的方式完成了66套人才公寓的配租。此外,已出让300余亩建设用地,规划建设4000套人才公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