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春节引爆“它经济” 宠物理发比人贵!
  • 春节引爆“它经济” 宠物理发比人贵!

    时间:2021-03-08 00:09: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养宠物成了近些年来的风潮。甚至有一些独居的年轻人,都比较倾向于养宠物来排解孤独。春节期间,一些留昌就地过年的人,宠物更是成了异乡陪伴在身边的好伙伴。

    文/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瑞颖 实习生王心怡

    湖北女孩与她领养的宠物狗

    宠物医院内等待检查、洗护的宠物

    工作人员在给宠物体检

      留昌过年的湖北女孩:春节假期忙着训练宠物狗

    湖北鄂州女孩杨林,父母都在鄂州老家。她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倡议,今年没有回家过年。这个春节,杨林生活中多了一只雪纳瑞的陪伴,雪纳瑞是她一个月前领养的宠物狗。因为多了狗狗的陪伴,杨林整个春节假期过得忙碌又充实。

    1月17日,杨林在一名收养流浪狗的南昌阿姨家,领养了这只雪纳瑞,并给它取名为阿尔法。一个月内,这只狗足足增重1公斤。整个春节期间,杨林都在忙着训练阿尔法上厕所、蹲坐跑跳……“因为有了它,让我整个假期过得非常充实。”杨林说道。

    “5公斤狗粮、狗狗年服、狗狗牙膏、狗狗指甲剪、剃毛机、梳子、沐浴液、除虫药、滴耳液……过年前发了去年最后一次工资,全部用于购买狗狗用品。宠物进一次医院大几千块,照顾好它,让它健健康康的,省钱省事,它也可以少遭罪。”杨林坦言,她之前也养过狗,不是老死了就是走丢了,正因为如此,她加倍珍惜和阿尔法之间的“感情”。

    在上海工作的女孩小柳也告诉记者,在她九江市湖口县的老家有只三岁的猫咪。“今年过年不能回家了,想到有它陪着爸妈,心里稍微有些欣慰。”

    宠物店老板:今年寄养业务少了近一半

    每年春节假期回家过年和外出旅行的人,都会为他们的宠物寻找托管。记者在某商家联盟平台搜索“宠物寄养”后发现,单日寄养价格多在50元至130元之间,还有的商家提供“上门喂宠物服务”,价格约70元/天。

    2月19日,记者来到省城青山湖区星光村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医院内价格表上写着:猫狗寄养60元至90元一天。店主是来自九江的小雷,和朋友共同开了这家宠物医院。

    “喜欢动物,也喜欢照顾动物,就开了这个店。”据小雷介绍,有寄养需求的猫狗需要打齐疫苗、进行体检,宠物主人还需要提供猫狗日常食品,避免它们因突然换粮引起不适。为了给宠物更好的生活环境,店里每天早晚都会给猫狗和猫舍狗笼进行消毒,大家可以放心安置它们。

    同样提供寄养服务的还有宠物店。记者来到红谷滩区怡园路一家宠物店,这里猫狗寄养价格78元至128元一晚。普通节假日需提前7天预约,春节需提前14天预约,花费35元可抢购50元的代金券。春节期间寄养宠物,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给宠物主人每天发布几条视频,便于主人了解它的最新状态。

    该店店主告诉记者,由于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宠物不需要寄养,今年春节期间寄养宠物的业务明显少了许多。“不少同行都说业务少了将近一半。”该店工作人员还表示,他们接收寄养一定要有疫苗证明,还要视寄养情况交押金,避免宠物生病或被弃养。

    “它经济”火爆:宠物理发比人理发贵几倍

    “小型犬理发加上全身检查、洗护,一共278元,比我理发贵多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理发才35元,还包含采耳、洗头、按肩,而他经常带宠物去的红谷滩区会展路的一家宠物店,给宠物理发却报价278元。

    春节期间,“铲屎官”们也想让自家宠物打扮一新迎接新春,各地的宠物消费市场开始迎来高峰期。

    记者走访南昌多家宠物店发现,春节期间宠物美容项目价格上涨明显,大多宠物店涨价50%以上,也有部分宠物店上涨幅度较小。在红谷滩区沙井路一家宠物店,创意宠物理发320元。新建区长麦南路一家宠物店理发价格略低,但也要118元一次。多家宠物店工作人员预测,可能要到元宵节后价格才会回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