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中标非洲、大洋洲工程 江西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实现开门红
  • 中标非洲、大洋洲工程 江西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3-08 00:09: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左阳天报道:记者19日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近日透露,该局已将援斐济苏瓦多功能体育馆维修项目工程总承包任务授予江西省中鼎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这是江西企业今年中标的首个援外成套项目,也是江西企业在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的首个工程项目。此外,江西国际、江西中煤等骨干企业也在埃塞俄比亚、博茨瓦纳和莫桑比克等市场中标了一批超高层建筑及水务等项目。

    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据统计,今年1月,全省企业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2.41亿美元,同比增长45.35%,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非洲国家分别增长53.94%和39.67%;完成对外直接投资8665.6万美元,同比增长58.13%,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额达3054.26万美元,同比增长7589.48%,实现了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开门红。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指导企业在做好境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紧盯后疫情时代各国基建投资和产业链重塑调整等发展方向,引导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加快“走出去”,推动全省对外投资合作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