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分宜县税务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拓展办税缴费服务
  • 分宜县税务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拓展办税缴费服务

    时间:2021-03-08 00:10: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丰亮、赵志勇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王丰亮、赵志勇报道:临近春节,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局面,国家税务总局分宜县税务局按照上级部署,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便利的办税缴费服务。

    该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按照地方政府防疫工作要求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了办公场所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了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了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排查和消毒液、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的配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办税服务大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加强应急管理,提前制定预案,确保及时化解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及突发情况,做好随时服务的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

    该局切实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加大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主动接纳“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自愿使用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手机APP、传真、电子邮件等渠道办理业务。加强了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办税缴费平台的运行维护和应用管理,确保了系统安全稳定;不断优化电子税务局与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对接的相关应用功能,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网上办理发票业务;不断拓展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端利用第三方支付渠道缴纳税费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更多的“掌上办税”便利,实现更多业务从办税服务厅向网上转移,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理率。积极推进“非接触式”纳税咨询,对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个性化咨询问题和服务需求,通过语音、文字、图片、视频等行式,第一时间给予准确耐心细致解答,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的纳税缴费政策咨询和宣传服务。

    该局全面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该局严格落实好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预约服务、领导值班等办税服务制度,主动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快速办理。通过服务引导、健康核验、优化完善现金纳税缴费等必要的线下服务,切实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强化对纳税人的操作培训辅导,加大导税人员配备,按照窗口比例配备人员,严格落实新进人员到办税服务大厅工作制度,组织企业类纳税人全员操作培训。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自助办理业务,着力推进办税服务大厅自助办税区域建设,补充自助办税电脑、自助办税终端等自助设备和电子回单柜等配套设备。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在做好办税场所、办税人员防疫监测工作的同时,税务人员主动引导纳税人到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办理业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