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十三五”期间 江西累计完成电能替代137亿千瓦时
  • “十三五”期间 江西累计完成电能替代137亿千瓦时

    时间:2021-03-12 16:43: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国网江西供电服务中心在鹰潭高速服务区开展电动汽车充电站检修工作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谢梦丽、实习生贺艳珠报道:3月11日,记者从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用电部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江西多措并举,累计完成替代电量137.38亿千瓦时,为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优化终端能源消费结构作出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江西高度重视电能替代工作。在2016年,先后出台了《江西省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加快推进江西省电能替代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电能替代财政奖励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项目可获取财政奖励的条件,加快了电能替代的推进,电能替代改造项目得到了快速发展。

    在此期间,国网江西电力积极推动“两纵一横”港口岸电建设,2018年以来,在长江沿线重点港口5个码头共投资建成26套岸电设施,推动九江地区75个码头132个泊位完成岸电建设,实现长江江西段港口低压岸电全覆盖。

    与此同时,国网江西电力积极配合省能源局完成全省电能替代项目财政奖励审核及全省能效监测点项目核查工作,主动承担电能替代项目和能效监测点的审核任务。2016-2018年三年共审核电能替代奖励用户209户,涉及奖励金额2876万元,共审核能效终端用户222户,审核通过36552个能效终端点数,确保政府用于电能替代奖励资金和电力需求侧管理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