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身患绝症想捐三十亩蔬菜 志愿者接力完成老兵心愿
  • 身患绝症想捐三十亩蔬菜 志愿者接力完成老兵心愿

    时间:2021-03-12 16:44:0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冬梅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欧阳可沁、邹杰勇 记者钟冬梅报道:3月9日上午,赣州市南康区镜坝镇洋江村的一处农田里,百余名志愿者忙着抢收数十亩已经成熟的蔬菜,共同帮助身患重病的退役老兵吴明华完成心愿。

    退役老兵吴明华耕种了30余亩蔬菜,眼看着收成的时间就要到了,却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为了不让辛苦种来的蔬菜烂在地里,吴明华让女儿找到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把自己种的蔬菜全部捐赠出去。

    吴明华家的菜地

    这些年来,吴明华拿出所有的积蓄租下了村里的荒田开始种地。每每看到田间庄稼长势喜人,吴明华都欣慰不已。

    2月9日,吴明华一家人正准备热热闹闹地过年,厄运却突然将临。一开始吴明华只是觉得身体有些不舒服,所以打算去检查一下身体,却不料查出肝癌晚期。第一时间得知病情的吴明华愣住了,但向来乐观的他马上调整了心情,叮嘱家人不要通知亲戚朋友,他说:“怎么样也要等过完年再说,不要打扰别人。”

    癌细胞的扩散速度超乎想象,吴明华的身体每况愈下,据主治医生透露,吴明华所剩时日不多。吴明华首先想到的却是地里种的庄稼怎么办?一辈子艰苦奋斗不能让好好的庄稼蔬菜糟蹋了烂在地里啊,想想都是罪过。于是吴明华从怀中掏出用塑料袋装好的退伍证,三等功证明等,让女儿吴小玉联系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了要将30余亩的蔬菜都捐赠给广大市民。

    志愿者们在帮吴明华家抢收蔬菜

    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了“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南康大队、蓉江中队,南康区志愿者联合会,让爱回家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以及微爱公益协会一行百余人来到了吴明华家,帮助他抢收数十亩的蔬菜。

    “我父亲骨子里流着军人的血,从他退伍到现在一直都是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因为看到有土地荒着,他感到很心痛,然后就尽最大努力,不让土地撂荒。我为父亲感到骄傲,从心底敬佩他。”吴明华女儿吴小玉如是说道。

    在女儿吴小玉眼里,父亲一直是勤恳乐观的形象,现在看着父亲日渐消瘦的模样,吴小玉心痛不已,背地里以泪洗面,然后擦干眼泪,打起精神照顾好父亲。吴小玉说:“昨天菜都收割后,(父亲)精神好了点,牵挂没了,现在打算积极配合治疗。”

    心愿完成了,吴明华一直压在心头的石块也放下了。对吴明华来说,这一生看到了祖国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见证了老区大步迈向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吴明华由衷地感到幸福十足,他叮嘱儿女:“要做一个正直向上的人。”

    据吴小玉说,南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吴明华也关怀备至。“今天因为还在处理蔬菜的事情,所以他们没有过来,但隔几个小时就打电话问下我父亲的情况。”目前,吴明华家采摘的近7000斤蔬菜得到了南康三中、南康四中、南康中学北校区、南康中等专业学校、南康电子工业技术学校、南康妇幼保健院、以及龙岭武警中队六个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这些蔬菜将全部以认购或者赠送的方式妥善运送各公益单位食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