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西湖法院老法官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 南昌西湖法院老法官畅谈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1-03-17 18:00: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吴凡云 何新平 黄前琴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连日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老法官们,通过中央电视台及新闻媒体收听收看政府工作报告。为了更进一步理解其精神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他们入“脑”、入“心”,变为老法官们的自觉行动。2021年3月16日下午,该院老干部党支部组织近30名老法官,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逐条、逐段、逐句的学习领会,并开展了热烈讨论。

    老法官们纷纷发言,他们在座谈中谈到:去年的一年,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围绕市场主体的急需制定和实施宏观政策,稳住了经济基本盘,优化稳就业保民生,人民生活得到切实保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步代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发展格局不断优化;加强依法行政和社会建设,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既定目标;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国务院及时编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草案)》。尤其是对就业、教育、医疗、应对老龄化、消费、住房、乡村振兴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民生清单",既强调纾困兜底,又强调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诸多百姓生活的热点、焦点、难点,都在"民生清单"里得到正面回应,还针对老年人生活的诸多不便,报告还具体提出,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等,说到了我们心坎上,是个为民办实事、好事、暖人心的好报告,我们坚决拥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