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邻里中心打造生活“幸福圈”
  • 邻里中心打造生活“幸福圈”

    时间:2021-03-17 18:01: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宋思嘉

    本报记者 宋思嘉

    3月14日,南昌市西湖区南站街道铁路二村社区居民周艳芳起了个大早,带上早早收拾好的行李,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集合,参加社区邻里中心组织的金溪踏青游。

    “前几天,我在社区微信群里看到活动邀请函,毫不犹豫就报名了。儿女工作忙,不能经常陪我们出去旅游,社区组织的旅游活动,真是把服务送到我们心坎上了。”今年60岁的周艳芳高兴不已,“现在,我们每天在社区‘老铁食堂’吃饭,参加各种文艺活动,协助社区干部参与社区治理,日子过得更充实更幸福了。”

    铁路二村社区是西湖区最早完成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社区之一。去年8月,社区引入专业的邻里中心运营商――大魏科技,打造邻里中心线上和线下平台,并与专业的医疗保健、居家养老、家电维修、保险、家政等服务机构合作,为更多居民提供吃住行“一站式”服务,打造生活“幸福圈”,受到大家的欢迎和点赞。

    “这次活动由社区邻里中心运营商发起,邻里中心云平台上的两家服务机构赞助,53个名额半小时就被抢光了。今后我们会常态化组织出游活动,更好满足大家的需求。”南站街道党工委书记廖小兵告诉记者,出游活动将与社区治理结合起来,辖区居民一旦被发现有乱扔垃圾、不爱护公物等不文明行为,将不能参加活动,而热心公共事务和提供志愿服务的居民则可优先报名,形成良性循环。

    “铁路二村社区邻里中心平台的成功运营给了我们信心和经验,今年内我们将完成南昌市50多个社区邻里中心的改造升级,让邻里中心不仅仅是一个物理空间,更是一个满足大家对品质生活向往的‘百宝箱’。”大魏科技负责人魏勇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