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红谷滩区守护群众“钱袋子”
  • 红谷滩区守护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1-03-17 18:01: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珊珊

    本报南昌讯 (记者钟珊珊) 近日,记者从南昌市红谷滩区有关部门获悉,自2018年以来,该区连续3年组织开展了7轮防范非法集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查处整治涉嫌非法集资企业50余家、违法违规放贷企业6家,挽回群众损失超2.6亿元,全区非法集资立案数量呈现逐年下降态势。

    在排查过程中,该区建立了“领导包片、干部包楼、网格员带路”的“清楼扫街”式风险排查管理机制,形成了金融、公安、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协同核查处置的机制,并总结出了排查“七看法”(看企业证照、看企业类型、看宣传广告、看业务合同、看网站APP、看员工情况、看客户群体)。对涉嫌非法集资的,该区运用注销吊销、督促清退、刑事打击等多种处置措施,确保打击处置取得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