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万埠镇果园建设发展正酣
  • 万埠镇果园建设发展正酣

    时间:2021-04-23 23:03: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游静

    本报讯(记者游静 通讯员刘丽莎)“我在窑下村生活了一辈子,眼看着家乡变成一个旅游景区,真的很高兴。”在安义县万埠镇坪源村窑下村小组,68岁的刘寿功这样说道。该村正将村庄果园化建设与农村环境整治有机结合,栽种杨梅、枇杷、柑橘等果树120亩,将空地荒坡变成果园聚宝盆,描绘一幅“春天有花、夏天有荫、秋天有果、冬天有绿”的美丽画卷。

    窑下村的变化,是万埠镇加速推进果园建设的一个缩影。该镇坚持以“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为目标,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要求,聚焦培优育强果业产业、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利用生态禀赋,升级发展结构,积极推广万埠现代特色果业品牌,打造“生态休闲、魅力万埠”旅游名片。当前,万埠镇果园基地按照统一规划栽种、分片经营管护、专业技术指导、集体收益分配的方式,盘活农村闲置劳动力,以订单销售、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等为依托助农增收,加快实现“建设一个果园,带富一方群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