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援沪医疗队:翰墨丹青 助力抗疫
  • 江西援沪医疗队:翰墨丹青 助力抗疫

    时间:2022-04-22 11:24: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叶萌、卢才菊、江修兴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叶萌、卢才菊、记者江修兴报道:在方舱隔离的时候,大家都在干什么?4月18日-19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舱内则飘起了浓浓墨香,在江西援沪方舱医疗一队(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组织下,舱内患者纷纷挥毫,一展笔墨。

    来自武汉的李先生刚好最近练习了小半年的书法,看到医护人员拿出的笔墨纸砚,立马摩拳擦掌,小露一手。“我要感谢你们医护人员对我们全体N3舱患者在健康及生活上的关照,谢谢你们从江西南昌过来支援我们!”他挥笔写下“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十五个大字,苍劲有力,引来围观群众的一片叫好。

    “同心协力共战疫情”“愿山河无恙愿人间皆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大家纷纷用自己手中的笔墨,写下心中的美好祝愿。

    “方舱里的患者们隔离时间长了,难免会有些无聊,我们希望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大家在方舱里的生活。”江西援沪方舱医疗一队队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金国强介绍,当了解到舱内有不少患者喜欢书法,他便和队员们商量,专门协调采购了一些笔墨纸砚,提供给舱内有爱好的患者使用。同时,医疗队的队员们还将大家写好的书法作品择优陈列出来,打造出一面墨香浓郁的“书法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