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交警发布3月份重型货车事故情况 多家企业被通报
  • 南昌交警发布3月份重型货车事故情况 多家企业被通报

    时间:2022-04-22 11:24: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卜玉莹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卜玉莹、谢梦丽报道:4月19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南昌交警近期发布了3月重型货车事故情况,多家企业被通报。

    风险排名前十的重型自卸货车、重型货车企业

    参评重型自卸货车企业263家,评出47家一级管理红标企业(风险积分40分以上),占总企业数的17.9%。

    风险排名前十的企业是:

    企业被评为中高风险的主要原因依次是车辆逾期未报废、超载、车辆逾期未审验、交通违法率及事故率较高、伤人或死亡事故。

    参评重型货车企业1160家,评出240家一级管理红标企业(风险积分40分以上),分别占总企业数的20.7%。

    风险排名前十的企业是:

    企业被评为中高风险的主要原因依次是车辆逾期未报废未审验数量较多,或发生了伤人或死亡事故。

    黑名单驾驶员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南昌县、青云谱区、新建区

    3月全市重型货车共发生1430起违法,驾驶员进入黑名单的主要违法是超载、闯红灯,黑名单驾驶员数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南昌县、青云谱区、新建区;3月全市自卸货车共发生428起违法,驾驶员进入黑名单的主要违法是超载、闯红灯,驾驶员成为红黄标驾驶员的原因是交通违法次数多。

    接下来,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会及时将分色分级情况通报相关企业,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并消除安全隐患,将红标企业纳入重点安全监管,对黑名单内的车辆、驾驶员要列入行业管理黑名单,依法采取收回运输许可、督促运输企业解聘等措施。市住建局对高风险企业进行重点监督并通报我市建筑行业,逐步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实行退出机制,限制其参与我市建筑工程施工。各属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红黄标企业进行警示约谈,重点紧盯10辆以上的红标企业的隐患整改,要求企业落实对红黄标驾驶员、黑名单驾驶员、黑名单车辆的监管,进行隐患清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