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市民在疫情防控中需要注意些什么?专家:这些细节要注意
  • 南昌市民在疫情防控中需要注意些什么?专家:这些细节要注意

    时间:2022-04-22 11:24: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运辉、江修兴、裘莎莎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李运辉、江修兴、见习记者裘莎莎报道:当前,全球疫情仍然处于流行高峰,源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其具有超强传染性与隐匿性,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那南昌市民在疫情防控中需要注意些什么?4月19日,在南昌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市第三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熊政提醒广大市民,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同时,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自觉履行防疫责任。目前我国多地发生本土疫情,传播风险陡增,请大家如非必需,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

    二、是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商场、公交、电梯等密闭场所以及人群聚集的室外场所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等遮挡口鼻。

    三、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若您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区、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时、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时,请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告,接受管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管理。

    另外,提示阳性感染者出院后要规范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避免外出活动,拒绝一切探访。均衡营养、分餐饮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注意休息,适当运动。每日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社区(村)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