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抗疫连环画》特别策划:“小布丁,等爸爸回去抱你!”
  • 《抗疫连环画》特别策划:“小布丁,等爸爸回去抱你!”

    时间:2022-04-22 11:26: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曹智健、黄玉龙、杨文超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黄玉龙、曹智健、杨文超报道:4月15日,大江网问政江西推出抗疫特别策划《“小布丁,不要哭,等爸爸回去抱你!”――丁阳》,讲述面对南昌市突发新冠疫情,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建大队民警丁阳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践行使命,坚守在新建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

      (1)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建大队民警丁阳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为新建区疫情防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2)因新建区紧急交通管制,丁阳不顾家中刚出生的2个月的小孩,主动请缨到路况最复杂的牌楼十字路口抗疫一线,因来不及准备棉衣,低温寒风中丁阳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

      (3)在分配交通卡口时,丁阳又主动要求安排到困难复杂、车流人流多的陆院东门卡口。在这个卡口,丁阳常常通宵工作,每个班次都需要检查车辆5000余辆,劝返机动车1000余辆,劝返电动自行车450余辆、行人300余人。

      (4)短暂的换岗休整时间,丁阳都会抽空与妻子电话视频倾诉思念,这一刻就成了他们一家三口最温馨最幸福的时刻。每次听到孩子的哭声,他都手足无措、异常揪心,不断地在视频这头温柔地说:“小布丁,不要哭,等爸爸回去抱你……”

      (5)丁阳的妻子刘莉,是南昌大学一附院心血管科的护士。2020年,身为业务精兵的她主动请缨,作为第一批援鄂力量支援湖北,并多次获得表彰。

      (6)妻子今年虽然因特殊原因不能和丈夫并肩作战,但有着警属和医护人员双重身份的她,更能理解此刻正在一线执勤的丈夫。夫妻二人在各自的战场挥洒汗水、绽放光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