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监督服务双轮驱动 防疫复工同步推进
  • 监督服务双轮驱动 防疫复工同步推进

    时间:2022-04-22 11:36: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意礼

    (通讯员:王意礼)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两不误,南昌市安义县新民乡纪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履职作用,采取“下沉式”工作法,将监督职能重心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产复工有机结合,通过采取上门帮助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等服务举措,破解企业复产用工难题,助推企业经济复苏发展。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杜绝反弹”的总体要求,新民乡纪委深入全乡10个行政村、4个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台账,哨卡值班人员到岗、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尤其是对前期清明节拟返乡祭扫人员,走村入户,超前进行摸底造册,做到不错过一户,不漏登一人。采取“四个一”(打一个电话劝其不要返乡,发一个信息讲清当前形势,组织一次代为祭扫活动,开辟一个网上云祭扫平台)举措,从而降低“外防输入”的风险概率,在外务工人员也在当地安心度过清明节。

    新民乡纪委在防疫哨卡督导“四测一戴”工作

    在确保疫情安全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新民乡纪委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排忧解难,以此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纪委牵头把企业外来复工人员核酸检测与乡卫生院疫情防控“点对点”无缝对接,外来返乡人员除进行“四测一戴”(测健康码、测行程轨迹、测疫苗接种、测体温,戴口罩)外,还根据不同情况进行“7+2”(7天在隔离,2次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等居家监测。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在从源头上有效掌控和降低外防输入的疫情风险的同时,也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复产用工的难题。

    乡纪委联系工作人员上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防疫服务

    春耕在即,季节催人。在新民乡尚礼村承包1500余亩农田的九江籍种粮大户周某雇佣的工人因核酸检测报告超过有效时限,被疫情哨卡拦截,并动员其原路劝返。得到尚礼村委会的情况返馈,乡纪委立即联系乡卫生院防疫工作人员一道赶赴哨卡,对工人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安排转运车送往隔离点先行居家观察,并在6小时加急出具检测报告。

    纪委牵头组织党员服务队帮助种粮大户春耕早稻生产

    一路的服务绿灯,高效的服务运作。此情此景让种粮大户发出由衷感慨:“新民乡纪委如此细微的关心服务,本人无以言表,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隔身不隔心。这才是真正的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