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太猖狂!盗窃公安天网监控探头存储硬盘数百 涉案金额达8万
  • 太猖狂!盗窃公安天网监控探头存储硬盘数百 涉案金额达8万

    时间:2017-08-07 20:24:2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作案地点

    盗窃的硬盘

    盗窃的硬盘在淘宝上低价出售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实习生徐婷报道:利欲熏心太猖狂,一小偷在南昌市多地盗窃公安天网监控探头机箱内存储硬盘,数量竟以百计!天网恢恢终露马脚,直接被抓现行。

      据悉,从今年5月份至8月以来,在红谷滩新区、新建区和高新区等处,接连发生公安天网监控探头机箱内存储硬盘被盗案,仅在卧龙派出所辖区的学府大道、清远路一带,被盗的天网硬盘高达24个,被盗硬盘总价值超八万元。

      案发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取证,并对案发现场周边探头进行逐一摸排、汇总分析。终于,从一个隐蔽的天网探头内发现了嫌疑人踪影。办案民警迅速抓拍下嫌疑人盗窃硬盘的全过程,再通过视频作战平台、人相比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刑侦大队立案后,根据查获的线索,采取架网布控和连日蹲守,准备抓捕嫌疑人。但由于嫌疑人系流窜作案,居无定所,抓获无果。有鉴于此,卧龙派出所加强了巡查力度,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加强巡逻,直至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8月6日9时许,胡某再次来到卧龙所辖区踩点。由于行政中心及前湖住宅小区两个中心区加强了防范,导致行动未果。随后胡某流窜至两个中心区结合部的某交叉路口再次下手,在盗取硬盘准备逃走之时,恰巧被巡查经过的卧龙派出所副所长饶建当场抓获。

      据办案民警透露,犯罪嫌疑人胡某,30岁,南昌市新建区西山镇人,曾为江西邮电建设公司外聘工作人员,因为工作关系,熟悉红角洲周边天网监控机箱结构,后离职无正当收入,为获取更多钱财,胡某铤而走险多次盗取存储硬盘,四处作案。数月以来,通过网购以旧换新或直接盗取的方式,借助淘宝某平台低价转卖硬盘获利,金额高达八万元。

      目前,此案已移交红谷滩刑侦一中队,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