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驾照未审验已被注销 吸毒者心怀侥幸竟开旅游客车上高速
  • 驾照未审验已被注销 吸毒者心怀侥幸竟开旅游客车上高速

    时间:2017-08-07 20:32: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周再奔、通讯员谢星球报道:8月5日,中国江西网获悉,江西高速交警近日在赣粤省界收费站,查获一起驾驶证因未审验已被注销还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元、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据江西高速交警八支队定南东工作组民警介绍,当日晚上8时许,定南东工作组执勤民警在赣粤省界收费站开展执勤开展整治,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牌照为粤B的大客车司机接受检查时神情慌张。

      民警随即要求该司机下车,对大客车进行全面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人拿出驾照时,驾驶人谢某拿出了车辆行驶证,民警通过综合应用平台查询到,驾驶员谢某的驾驶证在2014年因未审验已被注销;并且其有吸毒史,在2011年和2014年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2014年4月--2017年4月,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三年。

      在强大的证据面前,司机谢某只得承认了其驾驶证被注销的事实。经了解,该车是从鹰潭开往深圳的旅游客车,驾驶人谢某驾驶证注销后多次驾驶营运客车,都没有被查获,就以为当天晚上没有交警巡逻查车,便怀着侥幸心理驾驶机动车上了高速公路。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称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就驾驶机动车辆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将车开上高速,并且载满乘客,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凌晨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容易造成疲劳驾驶,不能为了一时兴起而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置于罔顾。

      民警遂对其公司负责人及安全监督管理员进行约谈,依法对谢某作出了罚款2000元、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