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湘东民生工程引四十万百姓尽开颜
  • 湘东民生工程引四十万百姓尽开颜

    时间:2017-08-07 20:50:3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刘启红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记者刘启红 通讯员朱焕荣)雨天不湿鞋、晴天不沾灰,不管是主干道、还是小街小巷全面实现“白改黑”……盛夏时节,行走湘东城乡,听群众心声,让老百姓感受最大、谈论最多的,莫过于民生的可喜变化。近年来,萍乡市湘东区实施的一件件民生工程,引得40万百姓尽开颜。

      全力推动民生保障大变样。在去年8月召开的湘东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该区提出建设“三院一校一场一路”,拉开了全区敬老院、卫生院、保育院,以及学校、综合市场、公路等改扩建的大幕。今年1月,萍乡市提出全市民生“八个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湘东区积极响应。眼下,该区将“三院一校一场一路”与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继续在教育、交通、医疗、饮水、社保、生态等八个方面发掘并补短板,实现民生工程全覆盖。

      实施“八三”民生工程涉及14个方面、132个项目,任务繁重而艰巨,湘东区科学安排、统筹推进。首先,优先启动民生中的免费项目,在全区高中阶段实施免费教育,使5000余名高中学生因此受益,全年累计减免学费408万余元;开通环城公交车,由区财政提供补助资金,65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福利。同时,按照海绵城市的标准,全面改造城区小街小巷5.73万平方米;将原来设在城郊的取水口重新选址扩建,让湘东人从此喝上清澈洁净的优Ⅰ类山泉水;麻山新老城区五河治理防洪工程、萍水河新建景观坝工程等河道治理;对全区乡镇卫生院、敬老院和村级卫生室全面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今年1至6月,湘东区在民生项目上就支出14.74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总量的79.3%。

      在民生的幸福大道上不让一名贫困人口掉队。该区精准识别出建档立卡贫困户1384户4818人,贫困村6个。近2000名干部联系千余户特困户,进村入户筹资金、解难题,办实事6000余件;通过召开就业扶贫招聘会、就业创业培训班和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途径,多措施、多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516人;依托“合作社+基地+农户”或包装、陶瓷等企业打造就业扶贫基地,带动就业扶贫2000余人;织牢社保兜底“安全网”,将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305元,人均月补差水平达到225元,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社会保障兜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