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赣州给城区街道配备“路管家”
  • 赣州给城区街道配备“路管家”

    时间:2017-08-07 20:53: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赣州讯 (记者梁健)“有了‘路管家’,更能促进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化,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这一城市管理新举措点赞。”日前,赣州市全面推行“路长制”,许多市民对此纷纷叫好。据了解,该市推行“路长制”旨在整合创建资源,构建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全面覆盖的中心城区路段管理模式,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城市管理机制,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打破以往道路管理的单一模式,最大限度整合资源,促进城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赣州创新出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长制”工作方案,从小抓起,从细入手,精准施策,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城市路段“路长制”管理机制,建设更加整洁、亮丽、文明的主次干道环境。“路长制”是在“路长”的统一领导下,路段管理各责任主体深入推进路段的道路、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等全面综合管理的制度。中心城区“五区”各路段将实行“路长制”全覆盖,主干道由市领导担任市级“路长”,各区按照管理范围分别安排区领导担任区级“路长”;其他路段由各区安排区领导或部门负责人担任“路长”。“路长”的职责是负责责任路段“路长制”工作的总督导、总调度、总协调以及统筹解决责任路段的突出难点问题等。

    为确保“路长制”落到实处,该市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狠抓责任落实,分析研判每条道路存在的问题,确保主干道各项指标达标。同时,相关部门将对“路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根据有关问责办法进行督办督查,对敷衍扯皮、造成失分的部门和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