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温暖江西2017】铜鼓游客贵州救起落水中学生 三人手机报废一人负伤
  • 【温暖江西2017】铜鼓游客贵州救起落水中学生 三人手机报废一人负伤

    时间:2017-09-18 15:57: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邱桀 黄汉春

      9月16日,铜鼓人的朋友圈都在刷一张照片:几位游客合力从河中将一位女中学生拉上来。照片上配着一行文字:铜鼓游客邹惠国、冯金林等人好样的,在贵州镇远合力救起一名落水的女中学生。

      被救起的女中学生(右)

      邹惠国、冯金林等10位铜鼓市民于9月11日-16日到贵州自驾游。15日晚7:30,他们结伴来到镇远古城?阳河畔观赏夜景、品尝美食。走在最前面的叫帅国珍,她看到前面四五米外两个女孩一边玩手机一边走路,其中一个女孩突然一脚踩空掉入了?阳河,在水中扑腾。帅国珍喊了一句:“有人掉到河里去了,大家快去救人!”

      邹惠国和冯金林

      走在队伍最后面的邹惠国、冯金林快步冲到女孩落水处,顾不得取下身上的腰包、挎包,从两米多高的河岸“扑”的一声,齐齐跳入河中。女孩在水中一浮一沉,两人奋力游到女孩身边,冯金林一把拉住女孩的手往岸边游,邹惠国在后面拽住女孩的衣服使劲推。经过两分钟的努力,终于把女孩拉到了岸边。

      邹惠国从河中爬起来,全身湿漉漉的

      岸边石阶长满了苔藓,非常滑,旁边又没有可以用力的地方。两人不管怎么努力,就是无法将女孩拉上岸。这时,岸上的其他8名铜鼓游客手拉着手,接成一条长龙,合力将女孩拉了上来。

      女中学生被救起

      女孩上岸后,并无大碍。据她的同伴说,他们都是当地的初中生,因为周五晚上不用上课,两人就结伴出来走走。两人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玩得太专注,根本没有意识到身边的危险,同学一不小心就掉到河里去了。

      大家对两个女生交代了一番,就离开了。

      在接龙拉人的时候,游客彭春林4000多块钱的手机不小心掉在石头上,被摔得粉碎。邹惠国、冯金林的腰包、挎包因为在水中浸泡,两人放在包中的手机都报废了。邹惠国入水的时候尾椎不小心撞到石头上,现在走路都很困难;他的右臂还被水中杂物碰伤,现在还一块青紫。

      邹惠国手臂受伤

      据当地市民讲,?阳河水深在3米以上。

      邹惠国是铜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今年50岁,据单位领导介绍,邹惠国平时工作踏实,十分乐意助人。冯金林今年54岁,原是县化工厂工人,现为自由职业者。(文/邱桀黄汉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