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养两只土狗没登记 主人被罚200元
  • 养两只土狗没登记 主人被罚200元

    时间:2017-09-18 16:04:4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万仁辉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万仁辉)南昌市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已有半个月。9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区分局了解到,日前该市首张违规养犬罚单开出,一名养犬人因未办理养犬登记被罚200元。

    根据南昌市公安局、南昌市农业局、南昌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通告》,9月1日起,南昌市开始在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养犬登记、免疫和违法养犬行为实施综合整治。

    近日,东湖区分局七里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康馨苑小区物业举报,称该小区内有犬只扰民,小区业主正常出入受到影响。接到举报后,民警调查发现,住在康馨苑28栋2单元402室的李某用铁链将两只黑色土狗拴在2单元储藏室门口,两只狗身长70公分、高40公分,见人靠近就狂吠不止,且异常凶猛,给小区其他业主带来很大的困扰。

    在走访中,民警了解到,李某所养的两只黑色土狗并未办理养犬登记。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李某处以2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限期处理。据民警介绍,目前公安机关主要对7类违规养犬行为进行处罚,具体包括未办理养犬登记、未按规定办理年检、养危险犬、携犬出户未用犬绳牵领、犬只伤害他人、养犬扰民等。

    据悉,南昌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养犬管理工作的通告》后,七里街派出所民警已在辖区展开大范围的检查,共检查犬只48只,收缴流浪犬2只。记者了解到,在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内,南昌市试点推行流浪犬收容留检,市民发现流浪犬,可拨打该市临时犬只留检所电话,由工作人员免费收容救助,也可自行送至临时犬只留检所。

    此外,截至9月15日,南昌市临时犬只留检所已经收容约200只流浪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