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新余贯彻新理念培育新动能
  • 新余贯彻新理念培育新动能

    时间:2017-09-18 16:10: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徐国平

    中国江西网新余讯 (记者徐国平)今年以来,新余市正视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阻力,始终坚持贯彻新理念,致力于调结构促转型,大力培育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和新模式为引领的新动能,并初步取得了产业升级更快、发展动能更强的成效。上半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010亿元,同比增长25%,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44.9%。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达到353.8%,同比提高58.7个百分点。

    新余市依托扎实的工业基础,以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示范区为主抓手,把智能制造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全力实施锂电、手机触控、LED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三年倍增计划,推动新动能加速形成。目前,全市锂电产业拥有赣锋锂业、江西雅保、佳沃等行业龙头在内的锂电企业31家,打通了产业链上各环节,形成了完整的锂电池产业链。光电信息产业成为全市第一大出口产业,助力该市成功入选“2016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同时,针对钢铁等传统产业发展现状,积极推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不断提升企业的数控化水平。上半年,钢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4.7%,利润增长63.9%。

    新余市全面实施服务业升级行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新服务经济特色鲜明,成为加快发展的新趋势。今年以来,电子商务得到蓬勃发展,全市有电商企业281家,上半年实现交易额180亿元,同比增长35%。还积极搭建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全市已建成18个乡镇电商服务中心和97个村级电商服务站。同时,大力培育互联网经济,着力打造新型智能城市全产业链。智慧展示中心成为该市智能城市建设成果和智慧企业联盟成员的推介平台。“互联网+”双创基地为入驻众创空间的创客和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服务支撑。目前,浪潮集团、科大讯飞、泰豪集团等上市公司的分公司已经入驻产业园。预计未来两到三年,入驻企业可达50家,产值约300亿元。

    新余市充分整合优化分散闲置资产,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树立“使用而非占有”的共享理念,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成本最低化、效益最大化,分享经济方兴未艾,成为服务发展的新模式。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模式,着力打造电镀产业园、带钢EPS处理服务平台、赣西危废处理中心及工业废渣资源化清洁化生产示范园区等12个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经建成了磨具中心、喷涂电泳、LED产品检测中心等6个平台。此外,还采用PPP模式、政府补贴等方式,大力建设标准化厂房,已累计建成165万平方米。通过租金补贴、购买等形式,降低企业的使用成本和门槛,实现了拎包即可入驻生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