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幸福水库水质好转
  • 南昌幸福水库水质好转

    时间:2017-09-19 15:42:3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南昌讯 记者欧阳百惠报道:18日,省人大环资委开展环保赣江行跟踪回访活动,记者跟随采访团来到乌沙河湾里港下村、龙潭水渠等地探访。

    拆除6万平方米猪栏 幸福水库水质好转

    据了解,幸福水库是南昌七大水库之一,也是湾里区供水水源,每年向南昌市湾里区供水约200万立方米,2015年还被确定为南昌应急水源。18日下午,记者随团来到新建县望城镇的幸福水库,看到池中游鱼,可闻到泥土和芳草的清香。然而,几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模样:水库周边村民常年养猪,污水乱排,臭气熏天,隔三岔五就有群众反映水质问题。

    记者了解到,幸福水库上游原有生猪养殖户211家,目前基本拆除库区新建区域内的生猪养殖户,拆除猪栏面积约6万平方米。通过前期整治,幸福水库水质除总磷、总氮、粪大肠菌群达到Ⅲ类标准外,其他水质指标均达到Ⅱ类水质标准。为进一步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新建区正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对乌沙河幸福水库段区域内生猪养殖进行全面清理,切实保障幸福水库及乌沙河“一湖清水”。

    投资520万 龙潭水渠年底告别黑臭水体

    龙潭水渠位于经开区西南,分为南支、北支(即麦庐支渠)和主渠,总长约9.7公里,汇水面积约10平方公里,但近年来,由于一些楼盘等在建设过程中,擅自将生活污水直接排入该水渠,造成水体污染严重,被环保部列入黑臭水体名录,也多次被市民反映。

    对此,经开区多部门合力展开以清淤、护岸、生态护坡等为主要内容的龙潭水段防洪工程建设,还建设了广兰大道、玉屏大道和瑞香路污水管网,将沿线高校、小区和部分企业生活污水接入管网,避免直排龙潭水系。另外,加强了沿线市容市貌整治,将巡查保洁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避免生活垃圾对水系造成污染。

    记者了解到,自6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共涉及23个排污口截污,总投资约520万元,目前已完成19个排污口截污,确保今年10月底前完工、年底前彻底摘除黑臭水体的帽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