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铜鼓10名游客镇远合力救落水女孩
  • 铜鼓10名游客镇远合力救落水女孩

    时间:2017-09-19 15:47: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胡光华、邱桀

    中国江西网铜鼓讯 (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邱桀)这些天来,铜鼓县邹惠国、冯金林等10人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合力救起一名落水女中学生的事迹广为传颂,人们纷纷为他们的爱心行动点赞。他们救人的照片也在微信朋友圈被“刷爆”了。

    邹惠国、冯金林等10位铜鼓市民于9月11日至16日到贵州自驾游。15日19时30分,他们结伴来到镇远古城舞阳河畔观赏夜景。走在最前面的同伴帅国珍看到前面四五米外有两个女孩边走边玩手机,其中一个女孩突然一脚踩空滑入了水深3米多的舞阳河。帅国珍立即大喊:“有人掉到河里去了,大家快去救人!”

    听到呼喊声,走在人群最后面的邹惠国、冯金林快步冲到女孩落水处,顾不得取下身上的腰包、挎包,从2米多高的河岸上直接跳入河中。这时,女孩在水中一浮一沉,情况危急。邹惠国和冯金林奋力游到女孩身边之后,冯金林一把拉住女孩的手往岸边游,邹惠国在后面抓住女孩的衣服使劲推。很快,就把女孩转移到了岸边。可河岸的石阶长满了苔藓,非常湿滑,旁边又没有可以着力的地方。两人不管怎么努力,就是无法将女孩救上岸。见此情形,岸上的其他8名铜鼓游客想出一个办法,大家手拉着手,接成一条长龙,合力将女孩拉了上来。

    女孩成功被救上了岸,身体并无大碍。原来,她们是当地的初中生。见她们没事,铜鼓游客们对两个女生交代了一番,就悄悄地离开了。

    事后大家才知道,同伴彭春林4000多元的手机在接龙拉人时,不小心掉在石头上摔坏了。邹惠国、冯金林的腰包、挎包因为在水中浸泡过久,包里的手机也都报废了。邹惠国入水时尾椎骨不小心撞到石头上,现在走路都很痛,右臂内侧也被水中杂物擦伤,一片青紫。

    这些铜鼓人在生活中都乐于助人。邹惠国曾在县城东加油站拾得2000多元现金,追上去还给失主。冯金林下岗后经商,经常参加志愿活动,向灾区捐款。彭春林、胡美兰夫妇是铜鼓有名的爱心人士,近5年来,先后向社会困难群体捐款捐物2万余元。王诗梅是铜鼓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长期与2名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帅国珍、周慧、叶颖、邱红英、刘素萍平时都热爱公益事业,在今年的洪灾灾后重建、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系列活动中,多次参加志愿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