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喜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丁玉军:90年代的“全媒体”记者
  • 【喜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丁玉军:90年代的“全媒体”记者

    时间:2017-05-15 22:30: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如果当年我再学个主持,就真的成为现在的全媒体记者了。”丁玉军开玩笑地说。

      他是同心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也是一名高级工程师,还是国家新闻广电总局认证记者。

      从最初的广电技术员、制作、记者、编辑,到后来的团务、党务、部门负责人、副台长,他的从业履历可谓内容丰富。

    丁玉军在审片。

      1999年大学毕业,学习通信工程技术专业的丁玉军来到了当时的同心县广播电视局,成为一名技术维护人员。为了提高自办节目播出质量,适应广电采编播系统数字化的要求,电视局引进“非线性编辑软件”。作为当时单位唯一个接触过电脑的技术人员,新编辑软件的学习及运用就落到了丁玉军的头上。专业、学习加钻研,他不但成功安装调试好设备,还编写了详细的操作手册,对值机操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

      为了推动同心广播电视台数字化改造,丁玉军结合专业所学和业务自学,主导设计并具体实施了同心广播电视台技术革新项目。从线编到非线编、从模拟摄像到数字摄像、从模拟录像机碟机混播到自动硬盘计算机播出……实现了同心电视台模拟到数字的转变、单机到网络的升级。

      生活中的丁玉军是和蔼可亲的,但是在工作上,坦诚直率,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和丁玉军共事20年的马宗花,对他的业务能力由衷佩服。“要求严谨,毫不含糊,对技术难题主动学习探索,将自己的经验毫不保留教给年轻人。”

    工作中的丁玉军。

      身为同心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的丁玉军还兼任新闻部主任、技术总监的职位,在年轻记者强国民的记忆里,丁玉军从未在正常时间下过班。因为他每天都和记者一起看片、审片,七八点下班是家常便饭。“丁台有什么都手把手教我们,但我们犯错时,他批评起来也是不留情面的。”

      在丁玉军眼里,“年轻人也需要提升,在他们不熟悉的领域和专业里,我能参与指导,是我的责任使然。”

      工作近20年,因为突出的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丁玉军获得无数荣誉:同心县优秀人才、吴忠市青年岗位能手、吴忠市文广(广电)系统先进个人、吴忠市广播电视政府奖、自治区广播电视政府奖、自治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背后,他永远记着的,是老父亲正直一生的身影。

    丁玉军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父亲上山下乡,教书育人,乐此不疲。他一心为公,无私无畏,执着一生。堂堂正正做人是父亲一辈子从不懈怠的力量源泉,干干净净做事是父亲至今腰杆挺拔的精神支柱。”

      丁玉军说,这是父亲的为人处世准则,也是他自己对工作不变的初心。(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杨丽 胡俊 杨泠然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