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银马”5月26日鸣枪 1.9万人将参赛0
  • “银马”5月26日鸣枪 1.9万人将参赛0

    时间:2019-05-21 19:57:3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0.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5月20日上午,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丝绸之路”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将于5月26日早晨7时30分在银川人民广场西路鸣枪开跑。

      宁夏·银川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银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和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世纪盛典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国际性体育赛事。今年是银川市第三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

      据悉,今年的“银马”共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31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以及欢乐跑10000人,参赛总人数达到19100余人。

      今年,“银马”沿袭了去年的赛道路线,在整体赛事服务中,增加了很多亮点内容。据组委会介绍,本次“银马”赛事奖金总额从17.36万元增至约22.7万元;今年延续中国籍男女选手名次奖,奖金金额合计6万元。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组委会在赛道人流量较大的各路口设置“行人安全岛”,引导居民在赛事期间有序出行;为更好地服务选手,今年“银马”设置7个能量补给站,总共22个赛事补给站,赛事补给种类也将更为丰富;赛后恢复区专门设置了放松按摩点,确保经历高强度赛事后的跑友们,得到及时的、缓解肌肉过激反应的服务;为方便外省市选手领取参赛装备,赛前一天参赛物品发放将开放至夜间10时。

    9.jpg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奖牌与参赛服,这也是2019银川国际马拉松赛第一次公开相关样式。据悉,奖牌上部以贺兰山作为主体,挺拔峻峭的山峰与山体棱线勾勒出了强烈的向上感,传递出积极、奋发的感受;奖牌下部使用贺兰山岩画中的太阳神元素,既勾勒出棱角分明的几何造型,又强调了银川悠久的历史文化;正面以金色和蓝色为主色调;奖牌背面,通体银色设计极大强化了奖牌的质感;画面主体则巧妙地将银马logo与贺兰山进行融合,寓意“凤出贺兰”,寄托了对银川马拉松未来发展的殷殷期盼,期望银川马拉松就像从贺兰山中展翅腾飞的凤凰,冲出银川,走向世界。同时,“银马”组委会与赛事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联合出品一款70周年特制参赛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