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全国点赞!菏泽鄄城“扶贫车间”纳入精准扶贫典型案例
  • 全国点赞!菏泽鄄城“扶贫车间”纳入精准扶贫典型案例

    时间:2018-01-18 15:19: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王炜

    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何则伟 王炜)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省质监局、省扶贫办解读《精准扶贫 扶贫车间》地方标准。会上发布,精准扶贫标准共8章105条,重点对扶贫车间选址、运营管理、资金筹措、用工来源、收益分配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菏泽市鄄城县立足户外家俱、纺织服装、发制品产业优势,引导企业把加工车间建在村里,吸引贫困群众、留守妇女到车间打工挣钱,被群众称为“扶贫车间”。不仅实现了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而且提升了乡村文明和村级治理水平,促进了农村和谐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总结了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扶贫车间就地就近就业”这一创新做法并上报中央,2017年2月21日,“扶贫车间”被纳入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的精准扶贫案例之一。
    为进一步总结提炼我省扶贫车间就业创业扶贫的经验做法,实现在更大范围的复制应用和启发借鉴,去年以来,在省委扶贫办的指导和支持下,省质监局组织有关方面制定完成了《精准扶贫 扶贫车间》山东省地方标准。
    山东省质监局副巡视员郭大雷认为,标准旨在规范提升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和组织管理等内容,更好地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脱贫,激发劳动脱贫、光荣脱贫的内生动力,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确保贫困人口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也是全国第一个精准扶贫领域的省级地方标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