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稳”字当头!山东精准扶贫聚焦“4个2”深度贫困地区
  • “稳”字当头!山东精准扶贫聚焦“4个2”深度贫困地区

    时间:2018-01-18 15:19: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王炜

    齐鲁网济南1月18日讯(记者 何则伟 王炜)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省质监局、省扶贫办解读《精准扶贫 扶贫车间》地方标准。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2018年基本完成,2019年巩固提升,2020年全面完成”的工作布局,山东坚持“稳”字当头,严把质量标准,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全省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为此,山东将聚焦“4个2”深度贫困地区。“4个2”就是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比较多的菏泽、临沂两个市、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200个重点扶持乡镇、2000个扶贫工作重点村,这是我省的深度贫困地区。
    山东省扶贫办综合协调组组长段培奎表示,按照省里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要求,新增脱贫攻坚资金、新增脱贫攻坚项目、新增脱贫攻坚举措主要用于深度贫困地区,坚决落实到位。今年对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督查考核,将把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脱贫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
    未来,山东将加强对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带贫全过程督导检查,防止建而不用、闲置浪费。对就业的贫困人口,建立定期联系、走访制度,及时掌握其就业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扶贫功能,让更多的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贫困人口基本消除后,扶贫车间要实现转型发展,成为致富车间、发展车间、农村“三留守人员”家园,保持扶贫车间旺盛生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