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187秒|春天里,我和熊猫有个约会:美女主持体验“钓”熊猫
  • 187秒|春天里,我和熊猫有个约会:美女主持体验“钓”熊猫

    时间:2018-04-05 19:09: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晓博 孔冠军 穆广辉 尚菲菲 郝爱印

    齐鲁网淄博4月5日讯 凭借胖嘟嘟的身体、圆圆的脸颊、大大的黑眼圈和标志性的内八字的行走方式,已在地球上生存了800多万年的大熊猫红遍全球。这些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的大熊猫,成为“吸粉”无数的动物界 “偶像巨星”。

    这种不靠才华,只靠颜值,专以卖萌为生的国家一级珍稀保护物种,受到全球各地朋友的追捧。在山东淄博原山如月湖湿地公园,已经在这里生活了6年多的大熊猫“双儿”和“珍大”更成为远近闻名的明星。中午时分,正是大熊猫吃饭的时候。可主角今天吃的并不是竹子和竹笋,而是饲养员专门为其定制的窝头,这吃饭的方式,跟平时我们见到的也不太一样。饲养员将窝头吊在竹竿上,等到熊猫自己抓取食物。

    不少人可能误以为这是专门训练大熊猫做表演,其实这样做只是为了锻炼大熊猫的后肢力量。看到这么有意思的喂食方式,我们的主持人菲菲也亲自试了试,看着吃着苹果的“双儿”萌萌的小眼神,菲菲越发喜欢大熊猫了。

    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是中国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四川因为数量最多成为了大熊猫故乡的所在地。如今,大熊猫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各地。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孔冠军 穆广辉 尚菲菲 郝爱印 淄博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