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场面堪比《红海行动》! 常备维和警队实战化训练纪实
  • 场面堪比《红海行动》! 常备维和警队实战化训练纪实

    时间:2018-04-05 19:10:09  来源:齐鲁网  作者:聂枫 通讯员王考华 李斌臣

    齐鲁网4月5日讯 常备维和警队实战化训练近日进入重难点科目的实兵实弹演训阶段。队员缺什么就练什么、什么弱就补什么。一声令下风雷动。演兵场上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是常备维和警队全体队员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的生动描绘。

    “我防暴队巡防区域内某工厂发生暴乱事件,企业领导被劫持。”警情响起,接报后防暴队迅速做好警力部署及武器警械、装备物资准备,伴随着装甲车、越野车的轰鸣声,应急分队紧急赶赴事发地域展开处置。

    到达现场后,带队指挥官维和警队防暴大队二队分队长毕京刚迅速向暴乱分子喊话沟通,与此同时部署处突分队前出警戒,狙击组占领有利支援位置,侦察组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

    经侦查发现,暴乱分子手持匕首劫持企业领导在厂区一废弃厂房二楼,现场并未发现枪支、炸药等物品。经沟通双方存在工资拖欠等问题,是因经济纠纷引发的工人暴乱,工人本身并无前科,我指挥员决定暂时放弃武力营救,以免造成人员伤亡。与此同时我突击队员已接近目标,完成营救部署。谈判间隙,突击队员抓住战机果断投掷闪光弹,迅速进入劫持区并控制暴乱人员,企业主被成功解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部署、谈判、营救,按照导演组要求队员全程使用英语。据常备维和警队队长张广保介绍,外语是出征海外的必修课,也是这次演练的重点检验内容。警队设置英语、法语、西班牙学习训练标准,语言队员作为联络官、值勤官,在指挥中心开展24小时全语境轮流值守,为胜任维和岗位需要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参训队伍中,3名女队员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刚刚加入警队的女大学生,此次作为法语、西班牙语专业队员参加驻训演练。训练场上,她们是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汉子”,外语课堂、宣传摄影、值勤联络各个岗位上,也处处留下了她们青春靓丽的身影。到艰苦的环境中经受磨练,为祖国争光、为世界和平做贡献,是她们选择参加维和警队的共同心愿。她们相信,在训练中吃的苦,在岗位上经受的磨砺,都会在未来的维和战场上绽放光彩。

    “全要素,是这次演练的最鲜明特点。全要素,全就全在全员额、全装备、全时段、全科目、全战位、全过程。警队导演组把维和任务区可能经历的所有内容,全都浓缩在为期15天的演练中,其中包含了不同岗位,设置了不同想定,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每名队员都练精首战用我的专业技能。”队长张广保介绍说。

    警队党委围绕组织指挥、语言运用、装备操作、专业技能、对外交流等5类20余项训练内容,科学制定演练方案,力争把每个岗位训实,把每项技能练精。这支年轻的队伍正以无限忠诚和热血担当,积极投身大国维和事业,时刻准备着在未来维和战场上创造崭新的中国模式、展现绚丽的中国风采。

    闪电新闻记者 聂枫 通讯员王考华 李斌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