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即知即改 立行立改
  •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即知即改 立行立改

    时间:2018-04-06 15:35:5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5日讯 连日来,山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把各项要求贯通起来、相互促进,切实增强整体效果。

    这几天,在浙江大学的课堂上,来自淄博市党政企的200多位学员,围绕企业创新发展、“互联网+”等展开系统学习,上课的老师既有浙江大学的教授学者,也有当地知名企业家。

    山东博汇集团董事长杨延良说:“通过听老师的讲课和看浙江企业的发展,我们看到了差距,也找到了方向,也找到了措施。利用老师讲的一些理论知识,结合我们自己的实践,更好地壮大自己。”

    眼下淄博市近千名党员干部先后赴浙江、广东、重庆等地,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加压奋进。淄博市经信委主任王克海认为:“在学习中提高境界,在调研中理清思路,在改进中提升水平,瞄准当前工业转型升级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探索新路径。”

    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级各部门发现问题不等不靠,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做起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最近济南海关在调研时发现,“航材减免”政策变更半年多了,但相关企业还在沿用老办法。“一万多种飞机零部件,税率从0到40%不等,差异很大,怎么样使用好新的航材优惠政策?”山东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供应部总经理黄勇说。

    济南海关现场业务处主任科员栗贺建议:“在额度范围内,优先选择从高税率的商品进行减免税报送,这样算来我们就能节约1000多万元的资金。”

    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目前济南海关开展企业调研、现场办公和政策宣讲近百次,解决问题30多个。“通过开展‘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济南海关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实施落小落细落实的精准服务,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质量发展。”济南海关现场业务处处长董孝荣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陈耀辉 淄博台 王学深 宋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