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参加公益剧培训交了近5000元培训费 华谊贝恩失联
  • 参加公益剧培训交了近5000元培训费 华谊贝恩失联

    时间:2018-04-06 17:03: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6日讯 市民赵女士在商场逛街时,被一位华谊贝恩文化传媒的工作人员拦下,说是宝宝天资很好,可以去参加“公益”话剧的海选,经过初试复试后,交了近5000元的培训费,安排了一次培训,公司便了无踪迹。信网(0532—80889431)多次联系青岛华谊贝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电话均无人接通。

    /

    想参加演出就得交付4999元培训费

    2017年7月初,市民赵女士带着孩子在万象城逛街,一位自称是华谊贝恩的工作人员上前与他们打招呼,说孩子很优秀,可以去参加公益话剧的群演,听工作人员这么一说,赵女士有点心动,想着正好可以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得到锻炼,于是便在工作人员那里进行登记。

    不到一周时间,赵女士接到初试的通知。“当时我们是在华润大厦B座34楼进行初试,前台站着华谊贝恩的接待人员,看上去比较正规。”赵女士描述,当时初试的有一位从天津过来的导演,内容就是简单问了问孩子一些问题。就这样顺利通过了初试。

    7月下旬,赵女士和丈夫陪着孩子参加复试,内容是家长和孩子一同表演一段台词,通过复试之后,工作人员向赵女士表示,需要交4999元的培训费。‘当时工作人员称虽然是公益剧,没有报酬,也不用向公司付钱,但为了孩子拍摄顺利一些,必须要进行培训指导,如果不参加培训,孩子只能当个群众演员露个脸而已。”由于复试要求孩子和家长都在场,听到工作人员这么说,赵女士和丈夫不想给孩子造成心理落差和遗憾,于是便交了4999元的培训费,签了合同。

    /

    只培训一次便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

    信网了解到,当时工作人员承诺是3到4次外拍,指导培训,培训完成后,孩子将会表演3到5集公益剧。不久之后,赵女士收到了华谊贝恩工作人员的通知,到中山公园进行外拍培训指导。“有一个小姑娘,拿着一个单反相机,身边还带了一位助手,拿着一个风筝的道具给我们拍了不到一个小时。”结束后,赵女士在微信上联系这位负责安排的老师,下次什么时间在进行拍摄和指导,起初这位老师以先给大童拍摄,还没排到小童的拍摄,需要等待为由一直拖延,后来再向其询问就得不到任何回复了。

    2017年10月中旬,赵女士收到华谊贝恩寄来的一个U盘,里面只有一段当初在中山公园外拍的大约两分钟的小视频,从此以后公司就玩起了“失联”,赵女士打遍了之前工作人员留下的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找不到负责人,于是向湛山派出所报了案。

    信网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获知,青岛华谊贝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被青岛市市南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单。

    赵女士告诉信网,自己发现事情不对之后,曾去过当初的面试地点华润大厦B座34楼,却得知该公司只是租赁了华润大厦的场地,现在已经人去楼空了。

    /

    律师认为:只能走民事诉讼途径

    信网试图联系赵女士提供的有关青岛华谊贝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公司电话和工作人员的个人电话,均是无人接通或者停机状态。

    针对此事,山东新岛律师事务所的高律师认为,如果该案件构不成刑事案件,当事人只能通过民事诉讼,向法院提起上诉。如果公司收到法律通告,没有在规定时日内出庭,若判决成立,当事人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其纳为“失信人”。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