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儒风乡情丨山东金柱控股CEO孙忠伟:期待山东更开放的人才引育机制
  • 儒风乡情丨山东金柱控股CEO孙忠伟:期待山东更开放的人才引育机制

    时间:2018-09-15 18:22:0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大儒商道,至诚天下。儒商大会2018将于9月28日-30日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叙乡情、话发展、报桑梓,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儒风乡情”系列报道,讲述有理想、有作为的天下儒商走进山东、融入山东、助力山东的故事。本期推出《儒风乡情丨山东金柱控股CEO孙忠伟:期待山东建立更开放的人才引育机制》

    齐鲁网9月14日讯 “因为故乡在山东,我的生命是从这里开始,走得再远也会心生牵挂。”他是孙忠伟,80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毕业的工程科学高级工程师。面对政府层出不穷的利好政策,面对祖国为优秀人才提供创新土壤,2011年,他选择回国,以“中国海外高层次人才”身份回到家乡山东,开启他新的人生。

    金柱控股的前身是中建聊城分公司,是一个有着67年发展史的老企业。回国后的孙忠伟在公司内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成立公司决策委员会等现代科学决策机构,也逐步解决了顶层设计、战略规划不清晰等问题。“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助力金柱控股这艘‘航母’,乘风破浪,成为一家立足鲁西腹地、辐射中国乃至世界的百年名企。”

    经过数年,孙忠伟为老企业注入了新活力,如今已从50年代的管理团队手中接过“接力棒”,成为山东金柱控股有限公司CEO、总裁。对他而言,正式接手金柱控股的2015年,成为他回国后的“艰辛年”。最大的挑战是两三代人思想观念的冲击与碰撞。

    “我们新老管理层不断出现观念分歧,甚至在有些产业战略定位上也意见相左。毕竟,当时公司的团队、经营模式已经习惯了计划经济时代那种平稳的、高速增长的状态。”孙忠伟告诉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他面对的是如航母般体量的集团革命,进行新的匹配,让他感到非常艰辛。“但很幸运的是,大家都抱着为了把企业带到一个更高层次的心态,不断地去理解、调整、融合,不断跳出了局限,突破了自我。”

    如今,他所在的公司已实现转型升级,涉及建筑、房产、养老、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目前,在全省的装配式行业里,金柱控股是做的最好的。我们的盛世康养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复制推广,总部已迁到上海。‘金正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已被列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同时被列为第四批国家级PPP示范项目。”

    儒商大会2018即将召开,孙忠伟期待,山东能进一步优化做好扩大开放、“双招双引”,建立更具吸引力、更开放的人才引育机制、激励机制、服务机制。同时,他期待未来山东能实现科技和金融相结合,用新观念、新方式、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升级,创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用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山东朝着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