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快乐一年级 安全必修课 青岛宁安路小学组织一年级新生参加应急安全培训
  • 快乐一年级 安全必修课 青岛宁安路小学组织一年级新生参加应急安全培训

    时间:2018-09-15 18:20: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一年级新生进行安全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开学第二周,青岛宁安路小学组织全体一年级新生走进青岛市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开展了入学后的安全必修课。

    在培训中心应急安全体验馆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新生们在3D灾难警示教育区、消防体验培训区、地震体验培训区、校园应急培训区、医疗自救培训区、交通安全培训区等体验区进行体验。

    在地铁应急逃生体验区,工作人员采用场景再现的方式,还原真实的地铁事故现场,让新生们通过地铁逃生体验、烟雾走廊逃生体验,有效掌握安全乘坐地铁的基本知识和应对地铁事故的逃生技能。

    在灾难警示教育区,新生们通过观看3D影像、灾难影片,了解地震、火灾来临时的景象。

    在烟雾逃生体验区,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掌握逃生技巧为重点,通过119模拟电话报警、火灾隐患查找、正确使用灭火器、厨房火灾模拟、消防标示识别等体验项目,让同学们体验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的消防安全事件时,能正确和妥善的处理,将灾难损失降到最小程度。

    在地铁逃生培训区,同学们通过影像穿越到2003年韩国大邱地铁特大火灾事故现场,直面教训,警钟长鸣。走进1:1的高仿真地铁车厢,体验地铁安全的特别空间,100米地铁走廊的死亡逃生,让同学们有效掌握安全乘坐地铁的基本知识和和应对地铁事故的逃生技能。

    在地震体验培训区,同学们在真实场景搭建的仿真地震体验平台上,感受5-8级地震的现场效果。结合现场讲解的地震来临时的“黄金12秒”及相关应急小知识,让同学们在地震来临前夕准确判断,为逃生争取宝贵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可新生们通过认真学习、勇敢体验,快速掌握了基础自救技能。

    据悉,每年青岛宁安路小学都会组织一年级新生走进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参与体验,这已经是迈入宁安校园的安全必修课。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一年级新生的安全意识,丰富了学生们在安全防范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学生们对生命的认知和热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