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文绘科普走进八大峡小学 点燃学童科学梦
  • 文绘科普走进八大峡小学 点燃学童科学梦

    时间:2018-09-15 18:21:0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14日讯记者 李敏)9月14日上午,由市南区科协、市南区教体局主办,青岛八大峡小学承办的以“文绘科普进校园,点燃学童科学梦”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市南区主会场活动在八大峡小学校园内拉开帷幕。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市南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其中最受瞩目的当选文绘科普大型彩画活动。此活动是利用绘图方式组成词语文字,以反映自然地理和历史人文,是一种新的文化宣传方式。因其格调高雅、形象精妙、刻画传神而受到人们的追捧。主办单位推出了首批以“青岛”、“市南”、“时尚”、“科普”、“海洋”等时代、地域为主题的文绘科普作品。八大峡小学的学生手拿彩笔细致地着色,边涂色边说出组成图案的名字,这是海龟,那是樱花,这是“五月的风”,那是奥帆基地的灯塔……学生们在勾勒涂色的过程中,不断加深着对青岛、市南、科学知识的了解。八大峡小学的孩子们用独特的视角和创新的思维将看到的想到的关于科普知识的图案形象生动的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展示出来,并且将一幅幅小小的图案组成的学校科技节主题的关键字样,孩子们兴奋不已。今天正是八大峡小学2018年科技节启动仪式,学校开设了虎鲸机器人、太阳能装备等科普体验课程,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在动手制作,动脑思考,互助合作中感受创造的乐趣,科学的魅力。

    “围绕科普文绘,市南科协共梳理总结了50个具有青岛和市南区特色的词语,包括自然地理、科普场馆、街区建筑等各方面的内容,邀请画家将其设计成文绘科普作品。使之兼具科学普及、文化学习、乐趣参与、互动交流等多项功能,还将通过声光电、新媒体等各种形式向国内外发布,让更多的人了解青岛,了解市南,为市南区加快建设青岛市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力量。

    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也是推动青少年学习的一种内在动力,此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各种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接触科学和当代较新的科学理念,从而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爱好,并在他们稚嫩的心田里播下科学的种子,点燃科学的梦想,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下一步,市南区科协、区教体局将把“文绘科普”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开启少年儿童认识世界、普及科学、激发创造活力的大门,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