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今年军校招生政策有变化 首次实施新版体检标准
  • 今年军校招生政策有变化 首次实施新版体检标准

    时间:2017-06-13 23:25:21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蒋月阳

    日照新闻网讯(记者 蒋月阳 通讯员 费洪强 迟庆亮)6月12日,记者从日照市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政策发生变化,并将实施新版体检标准。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从2017年起军队院校将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定向招收国防生,也不再从在校生中直接选拔国防生。

    今年,在山东省招生的军队和武警部队院校共26所,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905人,其中男生854人,女生45人,招生计划总数仍是全国最多省份。其中,陆军工程大学全国人防定向生6人(男女不限),均为本科层次;招收文科生院校4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计划招收30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3人。

    据了解,报考基本条件为:年龄不低于17周岁(2000年8月31日前出生)、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后出生),为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或超过全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介绍,今年的军校招生共分为参加政治考核、填报志愿、确定军检名单、参加军检、参加体能测试等5个步骤。其中,取得军检资格的考生,需根据省军区招生办公室统一计划,按时到解放军第四五六医院参加军检。军检时间定在6月30日至7月6日,主要是体格检查、面试和心理检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