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南职业学院开展志愿创城活动 学生为市民维修小家电
  • 济南职业学院开展志愿创城活动 学生为市民维修小家电

    时间:2017-06-13 23:26: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济南6月12日讯 近日,济南职业学院联合市文明办等单位在泉城广场开展了“济职义工助力创城在行动”志愿创城大型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虞凯致辞。他指出,现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倒计时的关键之关键期,是实现700多万泉城人民15年来美好夙愿的冲刺期,他对济南职业学院积极主动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济职义工发挥志愿服务的示范带动作用,投身到创城活动中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尹波在致辞中对学校开展的“济职义工”志愿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认可,他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关乎全市人民福祉的攻坚战,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他表示集团将与“济职义工”这个年轻先锋团队一起,共同为创城加油助威、增光添彩,服务市民,服务社会,助力创城,带动更多的人一起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王春光在致辞中提到学校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为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培养了大批品质优秀、品德高尚、品位高雅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时刻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志愿精神和公民意识,为学生成人立业服务。他表示,学校12000多名师生将持续致力于济南的文明创建和社会发展,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实现济南人的美丽梦想而努力。

    随后,在场的100多名“济职义工”代表进行了宣誓,他们决心将带头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带头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带头做文明素养的引导者,带头做志愿服务的示范者,带头做共建共享的实践者,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汇聚创城正能量。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市民创城文明行动签名,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材料,周边路口倡导文明出行等活动。来自济南职业学院12个二级学院的300多名“济职义工”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市民提供小家电维修、手机贴膜、现场画像、航模科普宣传等发挥专业优势等各种免费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品质、共建美好家园。

    据悉,后期济南职业学院“济职义工”助力创城还将持续开展济南市儿童福利院项目、“小葵花”脑瘫儿童关爱项目、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项目、社区电器维修项目、社区周末“快乐儿童”项目;“文明交通”项目、彩石镇“爱心支教”项目、玉河泉村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和敬老院关爱项目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创城行动落实落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