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淄博公交:驾驶员捡到价值两万多元挎包归还失主
  • 淄博公交:驾驶员捡到价值两万多元挎包归还失主

    时间:2017-06-13 23:27:01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6月11号中午,从张店东站乘坐直达车到淄川的 乘客蒲女士,当直达车到达淄川区医院下车时,拿起 随身物品就下车了。可是,她携带的价值3000多元的 挎包却摆放在行李架上,包内有1.3万余元的苹果笔 记电脑一部、3000余元的苹果平板一部、1800余元的 钱包一个、机动车驾驶证一本,总价达到两万多元的 贵重物品就这样静静地躺在行李架上,被她的主人遗 忘了。她的主人下车后,和朋友一起轻松地聊着天, 期间又去理发店剪了头发。这时候,蒲女士突然发现 自己的包包不见了,惊慌之中她与朋友打车赶到了直 达车福临门站务室,在与站务员的沟通中,透过窗口 一眼看见了自己的包包,正摆放在站务室的柜子上, 此刻,蒲女士一颗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了下来。她马上 说:那个就是我的包。经过与站务员清点核对,蒲女 士最终拿回了自己的包,激动的她立即拨打了公交热 线,感谢直达车驾驶员吕红。

    原来,当天中午,上下午班的直达车驾驶员吕红 ,对车辆接班后,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了遗落在 行李架上的这个女士挎包。看到价值不菲的挎包,她 立即拿到站务室,经过仔细清点,里面放着本文提到 的上述物品。因为,已到发车时间,匆忙中,她与站 务员交代好,挎包放在站务室保存,以方便乘客寻找 。

    对于直达车驾驶员吕红来说,多年来,早已养成 了巡视车厢的好习惯。捡到乘客丢失的现金、贵重物 品早已记不清有多少起,每一次,她都想方设法还给 了失主,受到乘客感谢表扬,也有的拿出现金表达感 谢,都被她婉言谢绝。

    齐鲁晚报 齐鲁壹 点 记者 李洋 通讯员 翟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