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温情37小时 青岛客运段列车员为盲人旅客撑起慢慢返乡路
  • 温情37小时 青岛客运段列车员为盲人旅客撑起慢慢返乡路

    时间:2019-02-14 18:09:4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列车长照顾盲人旅客

    列车员搀扶盲人旅客上车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姜兆蓓)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批旅客返乡,看着旅客们手中一张张承载着中国人情感的火车票,由衷地为他们高兴,同时也感受到我们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一分。春运的途中有这样一批特殊旅客,他们没有办法好好看看这个美好世界,但我们可以成为他们的眼睛,点亮他们前行的路。

    1月28日,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成都K208次列车到达淄博站。一名女性盲人旅客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出现在K208次列车的站台上,看到盲人旅客提着行李和身后的行李箱,列车长匡永仿立即迎上前接过,询问是否有人同行并扶助旅客抓好门把手上车。

    经了解,这名女盲人旅客姓黄,双目失明,这次独自乘车回成都老家。匡永仿看到硬席车厢超员,不便对黄女士进行照顾,便帮扶她来到餐车,并安排了座位,为她打来热水,并告知她不要自己打开水,以免被烫伤,有什么需要我们乘务员会来帮助她,并搀扶黄女士熟悉洗手间位置。同时安排12号车厢列车员孙琳楠、张蓉蓉和安全员翟祚珩重点照顾好黄女士。

    一路上列车长,值班员,安全员,列车员和餐车服务员无论谁当班都会重点关注,经常探视并及时询问黄女士的需求。杯中常有温开水,用餐时列车员端上可口的热饭菜,洗漱上厕所有人搀扶帮助。

    第二天中午,列车到达襄阳站,黄女士感到身体很劳累,想办一个卧铺躺下休息休息,因为是春运期间高峰,卧铺都满员。匡永仿便在列车员休息车腾了一个下铺,并让安全员翟祚珩和软卧乘务员张蓉蓉送黄女士到铺位休息。看到列车工作人员这样细心地为盲人旅客服务,周围旅客称赞说:“列车员们心肠真好!”

    30日上午8点38分,列车经过近37小时的运行顺利到达成都站,考虑到黄女士出站不便,副列车长丁鑫亲自搀扶她下车,并特意交代成都站客运值班员对其进行重点照顾,保证黄女士顺利出站。道别时,黄女士紧紧握住丁鑫的手,激动地说:“虽然我眼中的世界是黑色的,但是你们铁路的服务让我体会到了尊重、温暖和阳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