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保税港区税务局:“帮办代办”构建咨询服务大格局
  • 保税港区税务局:“帮办代办”构建咨询服务大格局

    时间:2019-04-22 18:54:4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自进保税港区管委驻政务大厅以来,充分利用保税港区政务服务大厅配套服务人员,积极为区内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便利企业人员办税。

    583980285630350975.jpg

    来源:信网

    “没想到政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服务这么热情,我这来办理涉税业务,不知道该从哪个窗口办理,这位小姑娘就一直帮助我,业务水平很高啊!”一位办税人称赞道。让前来办税纳税人啧啧称赞的这名“工作人员”其实是一位政务服务大厅的“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工作人员是保税港区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聘请的、为前来办理各项业务企业人员提供免费引导、帮助企业办理或替代企业办理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我们单位离政务大厅比较远,有时候来税务部门办理业务需要等待审批,我们就委托办税厅的‘帮办代办’人员帮我们办理,等方便时再回来领取办结材料,确实方便很多啊”位于青岛出口加工贸易区的一位纳税人说道。

    据悉,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厅人员充分利用“帮办代办”人员工作特质,利用早晚晨会、业务学习时间一并辅导保税港区政务服务厅“帮办代办”人员,教授她们税收业务种类、办税流程、业务表格填写等基础税务服务项目,全面提升了政务大厅服务人员整体业务水平。

    “您要办理增值税发票最高限额审批业务是吧?您需在这边工作台填写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单,还需提供经办人身份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旁边的减税降费相关宣传手册及宣传展板,也请您在办税间隙查阅一下。”“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企业人员热情的说道。在4月份大征期及减税降费培训辅导咨询过程中,保税港区税务局将“帮办代办”人员充实到办税厅各咨询服务部门,构建起咨询服务大格局,扩展了办税咨询服务整体力量。

    “税务部门是整个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最多的部门,‘帮办代办’工作人员在办税厅人员较多时,可以帮助我们引导、帮助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维护办税厅服务秩序,扩展了我们的服务力量及办税力量”,保税港区办税厅负责人说道,“我们税务部门要积极利用各种便利条件及措施,不断提升办税质效,助力征期稳定及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

    未来保税港区税务局还将与保税港区管委进一步对接,持续优化办税服务厅办税环境,提升办税服务厅业务水准,为广大辖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信网记者 丛黎 通讯员 薛凯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