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买不如租” 烟台住房租赁市场的“悄然升温”
  • “买不如租” 烟台住房租赁市场的“悄然升温”

    时间:2019-05-26 09:59:35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李俊锋

    烟台天马国际公寓,步行街内餐厅众多

    万科泊寓,精致的租房服务,正是当下年轻人所需要的

    烟台龙湖冠寓,配套厨房满足家庭租住需求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李俊锋)买房住还是租房住,对于这个问题,每个人的观点是不同的。伴随着烟台房屋租赁市场的“日渐火热”,“买不如租”的理念正在逐渐被大众所认可,租房住也逐渐成为不同群体在烟台“安家”的最好选择。

    照顾青年群体,让年轻人“住有所居”

    “我们这里有82套房源,截至目前已经全部满租,而且很多房源都已经预约到7月份了。”据万科泊寓春晖路店员工巩溯南介绍,这里大部分租户都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以及年轻白领,每套房间面积不大,多在18-30平方米。从健身房到聚会区,从图书借阅到公共厨房,像这样精致的租房服务,正是当下年轻人所需要的。“我们的主要消费群体就是年轻人,所以我们会在细节上格外注意,让租户住在这里感觉就像在家一样。”巩溯南说。

    同样是面向年轻群体,开发区北京中路的东方工业园里则是另外一番景象。“我们这里主要为园区及周围企业员工提供房屋租赁服务,目前我们二期工程建成有1600余个房间,像万华、大宇造船、顺丰速运等十余家大型企业的员工都在这里租房住,大大减轻了这些企业的压力。”据烟台东方工业集团工作人员张清介绍,在提供房屋租赁服务的基础上,一些配套设施他们也会进行建造,像食堂,运动场,超市等一系列日常生活必须的设施场所,满足员工们的需求。张清说:“我认为住房租赁是一个发展很好的新兴产业,我们希望把这个产业做好,通过我们的模式,更好地服务于周边企业,让年轻员工都能够有地方住,在烟台有一个‘家’。”

    “长租模式”火热,满足不同租客需求

    近年来,我国“长租公寓”模式发展迅猛,“长租公寓”是房地产市场一个新兴的行业,从根本上讲:大量的人口流动促进了长租公寓的诞生和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向其他城市,在异地“安家”。从一家三口生活到企业异地派遣,从异地城市打拼到外国高管出差,这些群体最需要的就是长租公寓。

    记者在牟平区烟台龙湖冠寓看到,随着夏季的临近,这里的房屋租赁业务也迎来了一年的高峰期。烟台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运营经理毕明佳说:“长租公寓使我们这里的主营业务之一,我这里有84套房源只租不售,目的就是为了发展住房租赁的新模式,从中探索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发展道路。”户型齐全是这里的一大特点,从单人租赁到家庭租赁,烟台龙湖冠寓基本能满足所有群体的需求。“一套6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足够一家三口长期居住,同时在我们这里长期租住,租客们还可以享受社区服务,做到对租客负责。”

    高端住房租赁市场前景如何?答案是:非常火爆。来到烟台天马国际公寓,一间间五星级公寓映入记者眼前。高端卫浴、独立厨房、漂亮家具,不同于其它市场,这里的高端公寓面对的往往是企业精英、外国高管等高端群体。据烟台天马国际公寓工作人员介绍:为创新酒店经营模式,公司采取委托经营的方式,将当初这里业主们的500套公寓房打造成了高端公寓进行出租,效果意外的好,同时也为烟台高端住房租赁市场积累了一份宝贵的经验。

    前景一片大好,政府支持成发展关键

    住房租赁市场一直是烟台众多企业所重点关注的,近年来,烟台市多家企业早已瞄准并布局住房租赁市场,面向就业青年、外企驻烟高管、夫妻家庭、公司白领等群体,开展住房租赁业务。而在住房租赁市场前景大好的背后,政府支持是关键。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2018年11月,烟台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从《意见》中我们可以看出:国家对于老百姓住房租赁的支持力度正在不断加大。《意见》的印发在很大程度上会促进未来烟台住房租赁市场的蓬勃发展,让住房租赁逐渐成为烟台的一项重点新兴产业。

    同时,在探索住房租赁发展模式的道路上,烟台市住建部门积极拓展新模式:与建设银行合作,共同开发建设了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已于2018年9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截止目前,市级已培育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城建培训中心、万科泊寓、龙湖冠寓、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烟房房地产有限公司、乐天养老中心、御花园老年公寓、磁山圣水天苑置业、通元投资有限公司、烟台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0多家住房租赁企业,大大促进了烟台住房租赁市场的蓬勃发展。未来,烟台市住建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住房租赁示范项目培育考评工作,对于经过考评合格的项目,烟台市住建局将公布示范项目名单,并颁发“烟台市住房租赁示范项目”牌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