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副省长任爱荣:峰会永久落户青岛,开辟跨国合作新路径、新方式
  • 副省长任爱荣:峰会永久落户青岛,开辟跨国合作新路径、新方式

    时间:2019-08-21 22:04:2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8月21日讯今天上午,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相关背景、定位和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在回答记者“青岛峰会将给青岛的发展带来什么新机遇”时表示,通过在青岛定期举办峰会,建设“国际化、机制化、品牌化”永久论坛,将进一步提升青岛的国际知名度,为青岛的国际大都市建设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

    此外,青岛峰会将会为青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国际高端资源。通过举办这样一个高端峰会,有利于突出青岛在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青岛市作为东道主城市,峰会期间,将把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在会上重点推介,吸引参会跨国公司在投资、贸易、技术、人才、第三方市场合作开发等方面参与示范区建设。

    任爱荣还表示,峰会作为永久性论坛,将在青岛设立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作为峰会理事会的常设机构,与跨国公司、知名商协会等建立机制化合作网络,开辟与跨国公司产业对接、项目合作的新路径、新方式。

    闪电新闻记者张伟李鹏飞王志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