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传统文化里庆中秋!一起围观山东各地的拜月大典
  • 传统文化里庆中秋!一起围观山东各地的拜月大典

    时间:2019-09-14 20:49: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拜月源自周代秋分祭月,这种祭月表达了人们祈求国泰民安,家人团圆的美好愿望。 中秋之夜,山东多地用拜月仪式庆中秋,贺团圆,让人们在传统文化里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聊城,在台儿庄古城当皓月升起之时,在晴朗月光下,身着汉服的女子伴随着悠扬的古乐声,以传统的方式进行拜月仪式。

    除了拜月大典,台儿庄古城还挖掘、整理了鱼灯舞等传统民间舞蹈,这些承载着民族记忆的表演形式从历史中走来,一亮相就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勃勃生机。

    中秋之夜,曲阜尼山圣境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文化视听盛宴。拜月祈礼、伴月巡游、梦幻水幕、无人机秀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浓浓的中秋味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