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乐陵28名市级领导假期下沉调研 再掀“实干”热潮
  • 乐陵28名市级领导假期下沉调研 再掀“实干”热潮

    时间:2019-10-19 18:39:45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付彪 贾鹏 万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10月9日讯记者徐付彪通讯员贾鹏万海波)公开接待来访群众、走访调研、交流座谈……这个国庆小长假,对于乐陵市的领导干部来说,“他们很忙。”他们下沉基层一线,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在乐陵全市掀起一场“真抓实干”热潮。

    10月2日至3日,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连续在杨安镇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两天时间,他们一行公开接待2名来访群众,走访慰问4户贫困户,实地调研2个片区9个村,和83个村干部一起谋划乡村振兴宜居工程搬迁、土地流转谷物种植推广、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水肥一体化项目等工作。

    10月5日,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乐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大山再次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杨安镇现场调研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点突破工作,实地查看了韩小吾、王陌阡等20个涉及村庄的布局规划和搬迁情况,认真听取20名村党支部书记对齐鲁样板重点示范区创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每个人的笔记本上都满满地记了几十页。

    “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作风里,体现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具体行动上。”樊廷雷说,“在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不仅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及时对标对表,立行立改,更要聚焦解决问题敢担当,盯紧重点工作抓落实,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自9月16日,乐陵市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以来,该市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结合开展的“三下沉”工作,大力倡导“四不两直”调研、蹲点调研,了解群众反所思所想,解决群众所需所盼,聚焦问题短板,深入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我们调研聚焦的问题,既有基层组织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稳定、产业振兴等当前乐陵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也有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人民群众十分关心的民生问题。”王大山说。10月1日―10月2日,王大山带领9个市直部门深入铁营镇西堡、东营等5个村实地调研,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和42个村党支部书记一起交流谋划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收到反映问题10件。

    既要找准问题,又要抓好落实。乐陵市领导干部主动出击,每人围绕所帮扶乡镇收集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直至问题彻底解决,让群众对主题教育的成效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真正把整改效果落到推动发展和凝聚人心上。

    “我们对反映的问题合情合理而又具备条件的马上给予解决,暂时不具备条件无法解决的问题也不回避矛盾、不遮丑避短,要实事求是地给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直到群众满意为止。”樊廷雷说。乐陵市对调研走访收集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列出工作推进表,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推。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期间,乐陵28名市级领导深入市中、郭家、花园、朱集、胡家等17个乡镇(街道)260多个村实地调研,走访贫困户120余户,与600多名村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共收到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60多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